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原民族語學習班陸續開課吸引非原民參與學習(20181204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東大原民族語學習班陸續開課 吸引非原民參與學習

  2018年12月4日 下午5:05

國立臺東大學受原住民族委員會委託,辦理「原住民族語言臺東學習中心」,打造區域族語學習空間,11月起提供各族不同階段族語學習課程,獲得熱烈回響,第二波語言學習班將於16日招生,歡迎踴躍報名。

原住民族語言臺東學習中心已於11月19日起,開設阿美族語初階及中高階班、排灣族語初階及中高階班、布農族語初階班、卑南族語初階及中高階班,計有逾百位學員報名參加,其中也不乏非原住民族的民眾參與學習。

從事旅宿業的施盈宏說,自己雖然是漢人,但住在阿美族部落旁,生活中常有機會和族人交流,希望能夠多了解阿美族的語言及文化,拉近彼此的距離,或許在接待旅客時也能派上用場。

阿美族語老師江明玉表示,在學習族語之前,首重了解族群的文化核心,無論是已有基礎或是新加入的朋友,都可以從基礎的書寫符號開始接觸族語學習,她也強調,「雖然復振語言過程艱辛,但能教就要盡力教」。

第二梯次語言學習班級招生,包括有布農語中高級班、魯凱語初級班、卑南族語會話班及達悟語初級班,除了達悟族語在蘭嶼當地開課外,其餘班別皆於臺東大學臺東校區上課,課中也搭配歷年族語認證考試題庫讓學員練習,協助考取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

原住民族語臺東學習中心計畫專任助理洪一井表示,為提升原住民族語言的使用率及普及率,讓傳統文化延續傳承,期盼各族群的族人,能把握學習族語的機會,或是對原住民族語言有興趣的民眾,也都歡迎加入族語學習行列。

此外,洪一井指出,中心一方面推廣族語、同時也培訓族語教學師資,預計明年將針對族語師資培力開設學分制班級,使原住民族語言能源源不絕、接棒傳承。報名資訊及課程請至臺東大學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網站查詢。

媒體報導來源:東大原民族語學習班陸續開課 吸引非原民參與學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