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創造藝術對話 臺東大學邀南島國際美獎藝術家進駐展出(20181214教育電台/奇摩新聞)

創造藝術對話 臺東大學邀南島國際美獎藝術家進駐展出

2018-12-14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臺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推動高教深耕計畫,設立東臺灣人文創新基地,今年舉行美感空間營造工作坊,日前特別結合2018年南島國際美術獎,邀請參展藝術家進駐臺東大學,將2件南島國際藝術節參展作品,置於該校人文學院13樓空間展出,讓藝術家與學生有交流學習的機會,創造更多藝術對話。

 

臺東大學人文學院院長林永發表示,透過國際級當代藝術家分享創作理念、藝術認知,讓學生對藝術有更不同的體驗,搭配工作坊與演講,促進學校藝術教育與時代潮流接軌,同時也作為臺灣美術教學教育資源的補充,增加學子的人文藝術氣息,更加穩固東臺灣人文創新基地。

 

設展作品其中一件為藝術家廖琳俐的創作「落葉歸根」,來自大都會的廖琳俐對於自然環境有許多的思考與關注,廖琳俐駐村鹿野,深入田間擷取大自然蟲鳴聲,吸取大自然土地的精神與村落特有的情感結構,並在與居民喝茶交流後,收集了茶葉、報紙、聲音等素材,將大自然植物纖維融入文明世界製成的紙,經過浸泡、攪拌,再一點一點拼湊回樹的形狀,特別具有教育意義。

 

另一件作品為蒙古藝術家Amarsaikhan Namsraijav的作品「Carriage with Boat」,探討自然與人類的生活聯繫,混合游牧民族的「車輪」及南島民族的「船」,藉由漂流木製作車輪與船的混合體,表達不同文化的共融性,也代表著藝術不受侷限,融合不同文化的美,創作無限可能。

 

此外,現正舉行的「東臺灣人文創新基地-美感空間營造工作坊」,也一起加入典藏作品的賞析行列,讓參與學生直接與創作者面對面交流,並透過藝術家的講授,更了解展場空間規劃、作品陳設以及燈光設計等各項內容,引導學生將美學概念落實於空間環境之中。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c135e60f051c80006246fac

相關新聞報導:奇摩新聞-創造藝術對話 臺東大學邀南島國際美獎藝術家進駐展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