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東大學資訊志工團今啟動 以數位服務偏鄉(20181217自由時報)

台東大學資訊志工團今啟動 以數位服務偏鄉

 

2018-12-17 18:0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資訊志工團今天啟動,帶領學生到偏鄉營造健康城市。首先選定太麻里推動健康存摺,收集老人的身高、體重、血壓等資料,以供未來在就醫時有更多判斷依據。

  • 台東大學資訊志工團今天啟動。(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大學資訊志工團今天啟動。(記者黃明堂翻攝)

台東大學資訊志工團目標是要讓受經費限制的數位轉型,透過志願服務方式來推動,讓專業人才善盡社會責任。

他們也將協助國小推動108課綱「資訊融入教育」,設計在不同科目的運算思維課程,讓國小學生從小培養邏輯能力,以面對未來變化多端的環境;也要投入南迴「觀光領航」行動,透過數位導覽,規劃輕旅行,帶領人們駐足。

 

新聞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645043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