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愛心跟著走 女學生彩繪鞋和皮雕義賣(20181226中央通訊社/自由時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中國時報)

愛心跟著走 女學生彩繪鞋和皮雕義賣

最新更新:2018/12/26 17:21

「2019全心全藝愛無限」台東三校聯合藝文展出暨愛心公益義賣活動26日下午在台東生活美學館登場,台東女中學生彩繪球鞋義賣,所得將捐給台東基督教醫院興建癌症醫療大樓使用。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07年12月26日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6日電)寒冬送暖,台東女中學生彩繪球鞋、帆布袋、皮雕記事本義賣,所得將捐給台東基督教醫院興建癌症醫療大樓。

台東教育界年度盛事,「2019全心全藝愛無限」,台東師生聯合展出暨公益義賣活動,今天下午在台東生活美學館開展。參加的學校有台東女中、台東大學美術產業學系、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

義賣創作品,除延續前幾年的經典–彩繪鞋150 雙、帆布袋設計40件、版畫年畫20件外,更新增皮雕記事本與皮革鑰匙圈、創意彩繪夜燈,每個創作品的圖案都是獨一無二的,絕對沒有重複;因應除舊歲、布新年的年節氛圍,也有喜氣洋洋的版畫年畫可供認購。

創作彩繪鞋的東女一年級美術班學生李宜蓁,作品鯉魚,被選為精品,起價上萬元。她說,鯉魚自古以來就有吉祥、富貴的意思,也是自由的象徵,因此她的作品都富含魚的元素。

作品尚未開展就被訂購的東女學生布芷芸說,她彩繪的鞋子,很不容易才找到靈感,感謝購買、喜歡她作品的人。

活動發起人台東女中老師康毓庭說,這是她規畫的第4次義賣,深信美的事物可以感動人心,激起人性善良的特質,投入更多的關懷給社會。自105年的第一屆義賣起,連年獲得校方其各界的支持,認為是培養學生素養的良善活動,應該鼓勵,並期待達成帶動社會風氣的作用。

這次義賣的捐助對象台東基督教醫院,義助醫院興建癌症醫療大樓。選擇東基的原因,來自於康毓庭老師的切身之痛。

康毓庭說,她的父親也是一名癌症患者,從第一次發現到2次復發,診察、手術、治療,甚至後續追蹤,都必須到高雄及台北。對於台東人來說,醫療資源的不足,是多麼令病患與家屬心焦的事情。東基欲給予當地居民更好更完善的醫療環境,尤其是癌症重症的診療與照護,正是台東人企求而難得的資源,故規劃興建癌症大樓,然經費有限,需仰賴各界善心人士幫助。(編輯:吳佳穎)1071226

「2019全心全藝愛無限」台東三校聯合藝文展出暨愛心公益義賣活動26日下午在台東生活美學館登場,台東女中學生彩繪球鞋義賣,每個作品的圖案都是獨一無二。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07年12月26日

「2019全心全藝愛無限」台東三校聯合藝文展出暨愛心公益義賣活動26日下午在台東生活美學館登場,創作彩繪鞋義賣的台東女中一年級美術班學生李宜蓁,作品以鯉魚呈現,象徵吉祥、富貴與自由。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攝 107年12月26日

新聞來源:https://www.cna.com.tw/news/aloc/201812260222.aspx

更多媒體報導:
〈南部〉東女彩繪帆布鞋 義賣助東基(20181227自由時報)
彩繪布鞋義賣 3年善款逾百萬(20181219中國時報)
彩繪鞋義賣盛大展開 學生:傳遞美、募集愛一舉兩得(20181226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