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用數位科技重新定義社福發展(20181218更生日/教育電台/自由時報/奇摩新聞)

 

2018年12月18日

用數位科技重新定義社福發展

圖:臺東大學昨日辦理「實踐社會責任暨資訊志工」啟動活動。(記者陳盈貞/攝)

東大啟動資訊志工團 
記者陳盈貞/報導 
  國立臺東大學資訊志工團昨(十七)日於湖畔講堂舉行「臺東大學實踐社會責任暨資訊志工啟動」活動,加強東大師生對在地議題的關注度,並融入數位科技以實際行動投入服務,讓學生在學習同時善盡社會責任。 
  東大指出,資訊志工團重新定義志願服務的方式以及範圍,讓原本因為經費政策窒礙難行的數位轉型,可以透過志願服務,在大學內成為「自主學習」的一種方式,讓專業人才在培養自身能力的同時,也在為社會做貢獻,善盡社會責任。 
  在教育面向,東大資訊志工團將協助國小進行一○八課綱「資訊融入教育」的推動,設計在不同科目的運算思維課程,讓國小學生從小培養邏輯能力,以面對未來變化多端的環境。 
  學生須經過Attitude(態度)、Skill(技能)、Knowledge(知識)三個階段的培養,以開放、開源的態度,來面對運算思維這個課題;使用Micro:bit瞭解電腦科學中輸入、輸出、運算、記憶等四個面向,最後學習到運算思維的思考方式。 
  東大資訊志工團帶領大學生前進偏鄉,進行健康城市示範點建造,首先預選定太麻里地區,進行健康存摺的推動,收集社區長輩的身高、體重、血壓等醫療資料,以供未來在就醫時有更多判斷依據。 
  同時因應時下通訊軟體的普及,設計健康衛生教育的「長輩文」,供長者在通訊軟體上做分享,用不同的方式增加健衛教的推廣,期望臺東未來是一座以健康文化作為基底、資訊科技為輔,打造永續健康城市。 
  南迴是臺東的大門,許多人不知道從何瞭解、認識當地特色,東大數位志工團透過數位導覽,以及輕旅行體驗活動,撥開這層神秘面紗,讓走進臺東南迴的人,可以在這裡駐足,發現以前沒有發現過的美。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19591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重新定義志願服務 臺東大學資訊志工團啟動
奇摩新聞-重新定義志願服務 臺東大學資訊志工團啟動
自由時報-台東大學資訊志工團今起動 以數位服務偏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