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營造原民生友善環境 東區大專院校原資中心聯合成果展(20181224教育廣播電台)

營造原民生友善環境 東區大專院校原資中心聯合成果展

2018-12-24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107年大專校院東區暨專科區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聯合成果展,日前在國立臺東大學登場,邀請東區各學校及專科學校學生相互交流,呈現豐富多元的學習成果,也讓原資中心的課程、推廣活動與服務更廣為人知。

 

成果展由東區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召集學校臺東大學,與專科區召集學校花蓮慈濟科大共同舉辦,現場有成果海報、學生作品等靜態展示,也有動態成果分享,由各校表演團體交流,也邀請區域夥伴學校教職員及學生分享,並設有互動展攤,提供原民手工藝、排灣族手紋、多元文化桌遊等體驗。

 

東大原住民族教育及社會發展研究中心主任熊同鑫指出,教育部在各大專院校推動原資中心,希望為原民生營造友善學習環境,增加族群自信心及認同感,也藉此降低輟學休學率,經由此次聯合展出,呈現過去一年各校推動原民教育的成果,也讓喜愛原民文化的學生一起學習。

 

東大排灣族學生顏皓宇說,原資中心提供原住民族學生凝聚交流的場域,讓來自不同族群的學生看見彼此文化的差異與特色,也為學生爭取資源,提供各種學習管道,感受到校方的重視與關心,期盼未來能開設更多文化相關課程,讓原民生能夠更加認識自身文化,傳承並發揚傳統價值。

 

此外,熊同鑫表示,有許多「隱身校園中的原民生,即便上了大學,但因為家庭經濟等因素,無心力顧及學業,他強調,全國目前約有120多間大專院校設有原資中心,多數皆提供獎助學金、就學貸款及其他社會資源方案,希望讓更多原民生了解原資中心所提供的服務,只要有需求,皆可前往尋求協助。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c2074715aefc50006b2403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