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科普闖關營首訪桃園 臺東大學科普團隊支援力挺(20181211教育電台)

科普闖關營首訪桃園 臺東大學科普團隊支援力挺

陸軍官校科普團隊與臺東大學科普團隊整合資源,日前至桃園辦理「探究實作與科普闖關科學營」活動,招募了30位科學志工,一起擔任活動小隊輔導員及科學演示關主,串聯大學與高中端的學術交流,也讓桃園地區國高中學生體驗深度有趣的科學探究活動。

 

營隊開始前,先由臺東大學科學教育中心主任林自奮為學生志工進行教育訓練,指導如何設計關卡、協助闖關學生並示範遊戲操作;志工們在培訓後顯露自信,完整演示與說明活動內容與原理,成功吸引學員的目光。

 

闖關科學營安排靜電產生器實作丶磁浮筆磁鐵彈簧及30種科普闖關活動,內容含概聲丶光丶熱丶力、電與磁及電磁波,皆是以生活常見事物所設計而成,用生活小趣味讓學生喜愛科學,各小隊在時間有限的條件下,卯足勁努力完成所有關卡,希望能獲得最好的成績,爭取陸軍官校所提供的特色獎品,

 

兩日的活動在大家熱情參與下,讓桃園地區第一場國高中探究實作科學營畫下圓滿句點。林自奮表示,各地的科普活動,臺東大學都鼎力相挺,每次與各科普團隊合作辦理科學營,不僅讓參與闖關學生滿載而歸,團隊成員也都大有所穫,各校科普團隊皆不辭千里共襄盛舉,希望讓科學教育推廣更能向下扎根。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c0f9b9b8aa4e50006ca230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