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東大學邀藝術大師梁奕焚駐校 推出個展「形上心象」(20181205教育廣播電台)

臺東大學邀藝術大師梁奕焚 駐校推出個展 形上心象

2018-12-05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享譽國際的藝術大師梁奕焚,即日起至13日在臺東大學東大藝廊展出油畫個展「形上心象」,讓綠意盎然的校園抹上淡淡嫣紅的藝術氣息,盼能讓師生感受到勇於開創又勤奮熱情的創作精神,徜徉於藝術世界的豐富多彩及創造性。

 

此次展出以「形上心象」為主題,畫作運用黑、白、紅、黃、青、金、銀等強烈的民俗色彩,以柔美而簡約的線條形式,呈現安靜而和諧的人物與場景,富有臺灣鄉土風情的日常趣味。

 

梁奕焚說,「形上」是無拘無束富有多樣化情感的作品;「心象」則是與內心對話融合的美感呈現,畫作藉由交錯線條呈現古典美感,色彩運用則是從出發,跳脫色彩學框架,用西畫的思維,畫出東方文化的優雅,打破東西方藝術的隔閡,以來自生活點點滴滴的靈感,呈現最真實自我的藝術風格。

 

梁奕焚旅居美國多年,17歲開始學習藝術,28歲入選巴西聖保羅國際雙年藝展,畫作多次入佳士得、蘇富比拍賣會,2006年移居臺東都蘭,在山林與大海的浸潤下,作品化繁為簡,筆觸揮灑更為寫意自在。

 

臺東大學人文學院院長林永發表示,該校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成立東臺灣人文創新基地,特別邀請到梁奕焚擔任駐校藝術家,除了合作此次展覽,未來也將有一年的時間在校園創作,與學生交流互動,激發創意,增進美感。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c07794ded940d0006cb2e4d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