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東大華語系發表畢業專題製作 引領來賓尋訪時代百味(20190105更生日報/教育廣播電台)

2019年01月05日

東大華語系發表畢業專題製作 引領來賓尋訪時代百味

圖:華語文學系畢業製作「百味寶桑」,邀民眾咀嚼語言、品嘗風味獨特的臺東。(記者陳盈貞/攝)

  記者陳盈貞/報導 
  臺東大學一○八級華語文學系畢業製作發表會,三日於臺東生活美學館登場,由二十七位大四同學,採擷臺東這片土地的酸甜苦辣,化文字為美感、創意與影像,引領觀眾悠遊於文字的海洋,尋訪時代的百味。 
  畢業製作總召林琬指出,展出內容橫貫古典與當代,包括結合飲食與影像的旅遊書、以宋詞製作的遊戲、截選早期臺語電影片段製成動畫,也帶著學生採訪白冷會修士,將多年來無私奉獻的點滴化成文字。董恕明老師帶領林琬、陳芊盈、林勁弦、陳禹瑄、蔡涵羽、王春渝、張芝菱、張念譽等同學負責的「百味寶桑」,咀嚼語言、文化與生活的原汁原味,品嘗風味獨特的臺東。簡齊儒老師引領謝雨攸、吳遠治、賈汶琳、黃柔瑜、李正元、蔡沛衾、邱蕾樺、游雅雯、何宛汧、賴妍蓉、劉嘉欣等學生,循著一九五三年臺東白冷會成立的歷史脈絡,邀民眾一同傾聽來自瑞士的歐思定修士與一群無私使者的故事。 
  蘇凰蘭老師帶領的許晏菱、楊雅媛、陳姿璇、陳思錞、蔡季芩、鄭雅尹、趙婕伶、江汧旻等同學以「樂來樂好看」為題,精選早期臺語電影,節選片段,改編重製為「惡鄰變敦親」、「零元電影院」、「單個玫瑰」和「舊情綿綿」四部動畫。 
  此次畢業製作學生們花費一年時間精心籌備,與在地連結,簡齊儒表示,文字如生機盎然的草木,展出以《返語入深林》為題,希望帶領觀者走進入草木繁蔚的文學深林,經由學生的文筆與視野,穿越時光隧道,經歷一場美妙的文學饗宴。

新聞來源連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226263

相關新聞報導:
教育廣播電台-一窺文學深林 臺東大學華語系畢業專題製作發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