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臺東大學全國首創溫、網室設施組裝架設學分班結訓(20181219教育廣播電台)

臺東大學全國首創溫、網室設施組裝架設學分班結訓

2018-12-19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國立臺東大學開設溫、網室設施組裝架設學分班,共有30位學員完成40小時設施組裝課程,並通過施作檢測獲得學分證明及結訓證明,日前在產學創新園區舉辦第一期結訓典禮。

 

第一期課程由臺東大學與高吉鋼鐵公司共同合作,規劃教材教具、組裝材料、架設工法等,讓參與學員除了學習到理論基礎,還能實際動手體驗組裝技巧以及作業模式。結訓典禮中特別撥放學員實際架設的微影片,並由講師與學員分享在研習過程中的甘苦談。

 

講師沈德明、許慧珍表示,課程模式是現階段國內首創,對於未來農業人力養成是值得參考的模式,而動手架設的經驗更能落實到農地設施作業的需要。參與課程的東大學生林美琍說,課程以臺東在地議題為考量,並以實際生產生活生態場域來運行,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實踐。

 

臺東大學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長謝昆霖表示,臺東大學未來將持續積極規劃各種鏈結區域議題的實踐性課程,溫網室第二期的進階班課程也將在明年度繼續推動,邀請所有學員繼續參加課程,並且推薦更多的人一起加入新農業的行列。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c1a0662f051c800065a2354

相關新聞報導:奇摩新聞-臺東大學全國首創溫、網室設施組裝架設學分班結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