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拓展在地實習場域 東大高照原專班與聖母醫院簽署合作(20190108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拓展在地實習場域 東大高照原專班與聖母醫院簽署合作

2019-01-08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為拓展在地實習場域,與地方健康促進及長照機構緊密連結,國立臺東大學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專班日前與臺東聖母醫院簽署合作,盼進一步強化培育人才、教育訓練、產學合作、原民在地等四面向。

 

臺東大學於107學年度設立高照原民專班,培育全方位原住民健康照護人才,首屆共有25位學生,去年1月先與臺東馬偕醫院及迦南護理之家簽署實習場域合作,今年又與臺東聖母醫院簽署合作,持續拓展實務學習場域。

 

聖母醫院院長陳良娟表示,該院長照服務深入部落社區,經由實習場域合作,將帶著學生一起前進鄰里,在第一線接觸部落長輩,運用所學專業服務長者的同時,也向長輩學習部落文化,未來課程設計上,除了協助學生熟悉照護技巧外,也盼教導學生整合當地文化特色等相關資源,促進長者發展才能。

 

經過一年的學習,同學們各有收穫,學生高雅君說,無論是職場專業或原民文化都長足的學習,本身從小在部落長大,希望未來能將所學帶回部落分享,讓部落長輩獲得更有品質的晚年生活。

 

高照原專班主任葉哲全表示,過去一年帶著學生進到原鄉部落服務學習,包含綠島、蘭嶼都有原專班的足跡,此次與聖母醫院簽署合作,盼能讓學生進一步體驗一線職場,也更了解如何將健康促進相關資源與活動,運用在自己的家鄉,構思最合適原鄉部落的長照模式。

 

東大高照原專班第二屆開始招生,將招收30名生力軍,報名至225日止,為獨立招生,不限應屆生,凡具有高中職畢業學歷,對於高齡健康及照護管理有興趣的原住民朋友,皆歡迎踴躍報考。

 

新聞來源:https://www.ner.gov.tw/news/5c346082d61435000717a1ca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