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扶植產業發展 臺東大學成立一站式在地創生服務中心(20190107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扶植產業發展 臺東大學成立一站式在地創生服務中心

2019-01-07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臺東在地產業升級,國立臺東大學成立一站式在地創生服務中心,做為學校與在地產業、中央與地方創新中大企業的資源整合服務窗口,並連結在地特色產業,提供資源串聯等服務內容。

 

臺東大學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輔導與協助下,成立創新育成中心,投入臺東新創中小企業培育工作,去年底設立一站式在地創生服務中心,透過輔導轉介連結產研資源,讓體質較成熟的在地企業扶植青創或新創公司,盼達成在地產業大帶小的目的。

 

臺東大學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長謝昆霖表示,臺東在生產生活生態等面向,皆有許多創新創造甚至創富的機會,臺東大學執行高教深耕計畫,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扮演協助產業提升推動社會關懷的角色,希望經由一站式服務,串聯需求端與執行端。

 

謝昆霖指出,該校連結校內外產官學研資源,打造先導型食品生技工廠,協助在地農產研發商品化,一站式服務中心做為媒合平臺,可導入並協助解決在地產業發展需求,促進產業六級化發展。

 

另在社會關懷面向,該校和縣府合作成立食()物銀行,也可經由一站式平臺連結相關需求與資源,為在地社會企業發展創造更多可能性。

 

新聞來源:https://www.ner.gov.tw/news/5c330be6d6143500070b64a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