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提供升學多元選擇 北市技術型高中參訪臺東大學(20190118教育廣播電台/奇摩新聞)

提供升學多元選擇 北市技術型高中參訪臺東大學

2019-01-18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提供升學多元選擇 北市技術型高中參訪臺東大學

參訪團對體驗東大美術產業學系教學成果

參訪團對體驗東大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教學成果

臺北市「技術型高中課程與教學推動工作圈」團隊,日前至國立臺東大學參訪交流,由北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長穆慧儀率領北市6所技術型高中校長、主任,深入認識東大教學環境與資源,盼在返校後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升學選擇。

 

參訪學校包括士林高商、南港高工、木柵高工、內湖高工、大安高工、松山家商,團隊一行25人由臺東大學主任祕書柯志昌代表接待,首先透過影片介紹該校圖書資訊館及特色系所,也實地瀏覽校園,參訪數位媒體與文教產業學系及美術產業學系,親身感受教學成果。

 

穆慧儀表示,首次走進東大校園就感受到截然不同的氛圍,無論景色、環境都堪比國外一流大學,並建有獲得2018卓越建築獎的圖資館,結合綠建築與資訊科技,作為校園的知識寶庫與學習基地,未聽簡報前就對東大學生心生羨慕。

 

東大由師範學院轉型為具備人文、理工、及師範等三學院的優質教學型綜合大學,103學年以綠建築及自然生態為基礎的知本校區,正式取代臺東校區成為校本部,近年更朝「綠色大學」邁進,配合地方需求與資源,發展特色教學與研究,期成為以支持綠色知識經濟產業發展為教學與研究基礎的國際化大學。

 

大安高工校長陳貴生表示,臺北市過去就有不少技職學生選擇到臺東大學就讀,然而位處後山,以往外界對東大的認識較少,經由此次參訪一改過去印象,不僅系所設立完備,更開啟創新教學及地方特色研究,期盼在回到校園後,能讓幫助學生更深刻認識「不一樣」的臺東大學。

 

新聞來源:https://www.ner.gov.tw/news/5c418fde5300a70007e71ae9

相關新聞:奇摩新聞-提供升學多元選擇 北市技術型高中參訪臺東大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