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探究實作科普臺東行 學子獲益良多(20190120青年日報)

探究實作科普臺東行 學子獲益良多

在臺東女中辦理的「科技部高中探究實作暨科普闖關活動」,讓臺東地區的學子感到獲益良多。(陸軍官校洪偉清提供)

參與活動的臺東地區學子感到科學其實離生活不遠,生活中處處都是科學原理的運用。(陸軍官校洪偉清提供)

參與活動的臺東地區學子感到科學其實離生活不遠,生活中處處都是科學原理的運用。(陸軍官校洪偉清提供)

 

記者孫建屏/綜合報導

 「原來科學並沒有離我們很遠,其實就在你我生活之中,像是電器的運作,以及生活中各種現象,都來自這些我們能理解,以及能自己動作製作的小器材運作基本原理。」參與臺東地區「科技部高中探究實作暨科普闖關活動」的同學發現,科學探究實作不僅不無聊,也相當有趣,並與隊長一起闖關時了解團隊合作的重要,收穫良多。

 此次由陸軍官校物理系教授,也是物理教育學會理事長洪偉清帶領的科普活動,連續2天在臺東女中舉行,共有百餘位師生參加,擔任闖關關卡的大學、高中學校科學志工,都由支援各校教授親自培訓。

 臺東女中許怡蓁同學表示,透過參加活動,了解生活中的各種科學原理,並學習如何解決問題,在遇到突發狀況時要沉著冷靜,才不會使問題更複雜,也意識到自己還有很多學習的空間。

 「親身體驗這些設計實驗,我學得收穫良多。」臺東高中同學吳明恩說,小現象其實有著大道理,就像在闖關活動中的器材,運用一般的科學原理和知識,只要用心的生活,認真的生活,就能學習更多的科學知識。

新聞來源:https://www.ydn.com.tw/News/32149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