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台東高中2019年寒假營隊不一樣(20190121中時電子報)

台東高中2019年寒假營隊不一樣

 

台東高中2019寒假營隊以「自走車運算思維訓練營」揭開序幕。(台東高中提供)

台東高中2019寒假營隊以「自走車運算思維訓練營」揭開序幕。(台東高中提供)

台東高中與台東大學合作的「自走車運算思維訓練營」,開啟了台東高中2019寒假營隊序幕,課程主題藉由機器人元件的認識與組裝,訓練學生程式設計的能力,讓學生了解知識在真實生活中是能活用的。

台東高中2019寒假營隊不一樣!20日首先登場的是與台東大學產學營運暨推廣教育處合作的「自走車運算思維訓練營」,課程主題藉由機器人元件的認識與組裝、透過運算思維的訓練、與晶片程式語言撰寫,訓練學生程式設計的能力。

 

另外,更開設了「觀星地質地科營」,由地球科學老師翁翎雁帶學生走出教室,來到花蓮石梯坪、石門和臺東三仙台地質實察,學習繪製路線地質圖、辨識星座、實務操作天文望遠鏡與天文攝影,透過戶外教育探索地質、觀測行星,讓學習更有感。

而「未來領袖營」則是此次冬令營報名人數最多的營隊,由來自台北玩轉學校(PleySchool鄉)講師群,透過「我是大明星」、「邊境求生」、「極速方程式」及「領土爭霸戰」4個主題,將社會議題透過情境遊戲,獲得關鍵能力並引導反思的課程設計,讓學生主動學習、團隊合作並勇於創新。

台東高中校長蔡美瑤表示,東中的營隊首重實作體驗與反思,讓同學了解知識在真實生活中是能活用的;另外,為確保學生基本學力,也安排搶救學科大作戰課程,讓學有不足需求的孩子,有加強學科的機會。

蔡美瑤說,高中階段是領袖人才培養的關鍵時刻,台東高中學生寒假學習不停歇,除了持續學科紮根外,更開設了科技創發的營隊、探究實作的營隊、天文地質的營隊,提供學生多元適性選擇,「未來領袖·贏在東中」。

(中時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0121003498-260405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