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媒體報導】科普闖關活動到臺東 近百學子齊聚東女玩科學(20190121教育廣播電台)

科普闖關活動到臺東 近百學子齊聚東女玩科學

2019-01-21 發佈 林睿鵬 臺東

「科技部高中探究實作暨科普闖關活動」19日至20日一連兩天在國立臺東女中辦理,共吸引近百位師生報名參加,帶給臺東地區的學子一場難忘的科學饗宴。

 

活動由陸軍官校物理系教授也是物理教育學會洪偉清理事長,邀請國內各科普團隊一起合作辦理,結合科技部、教育部、物理教育學會、智榮基金會等資源,邀請包括臺東大學陸軍官校、高雄科工館、高雄大學、屏東大學、臺東女中及臺東高中等單位的資源合作辦理此次科學營。

      

物理教育學會洪偉清、臺東大學林自奮、屏東大學許華書、科工館曾瑞蓮、陸官黃仁偉、高雄大學余進忠等教授都親自培訓臺東地區大學及高中科學志工,並帶領各自的科普推動團隊設計活動。

 

臺東女中校長曹學仁及臺東高中校長蔡美瑤都出席開幕致詞,曹學仁特別感謝各單位為臺東學子帶來深入有趣的探究實作與科學闖關活動。蔡美瑤也親自體驗每一關,經由教授們的解說,讓她發現原來科學真得非常好玩,對探究實作留下深刻印像。

 

蔡美瑤也表示,將會鼓勵學生一起報名參加「2019全國高中物理探究實作競賽」,讓臺東學子跳脫以往教科書教授科學原理原則的乏味,透過實作操演,真正理解科學原理、進而更貼近科學。


新聞來源連結:https://www.ner.gov.tw/news/5c45a5ae5300a70007014aef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