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實踐地方大學社會義務 聚焦高齡照護 首航綠島

實踐地方大學社會義務 聚焦高齡照護 首航綠島

-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離島照護大成功

      綠島的冬天東北季風特別強勁,是觀光淡季,但卻因一群青春熱血、活力四射的學生,整個小島熱鬧了起來!12月11日本校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在主任葉哲全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綠島鄉進行社區關懷,並與一粒麥子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及綠島衛生所護理人員共同合作,為三十多名樂齡長者做健康促進、延緩老化的長照活動。

 

高齡照護是當前重要且不可缺的討論議題,很多長輩第一次接觸健康促進運動,從剛開始的陌生卻步,到後來展開笑顏、全心投入,學習自我健康保健,給了高照原民專班的學生很大的鼓勵與動力,學生們也很開心能將所學運用在實務操作。理論與實務的結合,也是對學最做好的學習檢測。

高照原民專班葉哲全老師表示,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為東部第一所培育高齡長照人才的原住民班,藉由實際參訪、體驗與高齡者面對面的活動,期望帶給長者身心靈的慰藉,更讓原民班學生在服務中學習與成長,成為第一線長照人才。參加的原民班學生認為透過長照活動在離島的學習非常有意義,從『做中學』來驗證所學理論,這是最好的學習教材。

參與活動的高照原民專班學生王紀玫同學說,來到綠島參加關懷長者的活動,對我們來說是個很新鮮的體驗,雖然長輩們是第一次接觸,但在過程中很享受跟長輩們相處的感覺。看著他們喜悅的笑容,讓我們覺得這次的服務真的不虛此行,希望這群快樂的白髮天使都能在綠島上度過很美好的晚年生活。

本校高照原民專班葉哲全主任也進一步指出,臺東大學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全校都非常支持專班的活動。曾耀銘校長也勉勵專班學生,隨時帶著熱情與專業,在地方耕耘創新、發光發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