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本校與臺東聖母醫院教學實習場域合作簽署暨學生學習分享會

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

與臺東聖母醫院教學實習場域合作簽署暨學生學習分享會

為落實在地實習場域拓展並與地方健康促進及長照機構單位更緊密合作,本校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專班於108年1月3日(星期四)上午,在鏡心書院2樓A204階梯教室,舉行與台東聖母醫院教學實習場域合作簽署儀式,儀式圓滿完場,現場專班學生的學習成果發表,更是豐富了簽約儀式內容,讓人期盼學校與實務界合作帶來的無限可能。

 

臺東縣衛生局陳信憲副局長表示,臺東高齡人口多,但是平均壽命不長,高齡健康照護是當務之急,臺東大學與聖母醫院合作,相信能帶來很大正向效益。台東聖母醫院陳良娟院長也表示,聖母醫院的服務都是走入部落社區,希望未來能夠帶著學生一起前進鄰里。

為培育全方位健康與照護管理之原住民人才,臺東大學107學年度設立「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目前第一屆原民專班共有25位學生。臺東大學於107年1月先與臺東馬偕紀念醫院及東基醫療財團法人附設迦南護理之家簽署實習場域合作,而為了更強化學生長照領域的多元專長與原鄉照護特色。臺東大學高齡照護原專班持續拓展實務場域合作,今年增加與台東聖母醫院的合作,讓學生除了理論實務兼顧,更建立在地耕耘創新、多方學習,讓每位學生在學校及實習場域學習並進下,成為獨當一面的第一線長照人才。

高齡照護原專班主任葉哲全老師表示,專班學生半數為臺東在地學子,藉著此次簽署,讓臺東大學高照原民專班發揮在地關懷精神,一同強化培育人才、教育訓練、產學合作、原民在地等四面向,共創臺東地區人民長照醫療照護之福利。現場也藉由學生分享課程與長照活動,構思未來最合適屬於各原鄉部落的長照模式,落實延緩老化與在地安養的目標。

高齡照護原專班為大學日間四年制原住民專班,第二屆目前招生中,將招收30名生力軍。為獨立招生,報名自108年1月02日至2月25日止,歡迎具有高中職畢業學歷的原住民朋友,不限應屆生,對於高齡健康及照護管理有興趣者,踴躍來報考。

最新消息請上: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專班網站查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