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地方特色產業實務成果展「CRLI’S Coffee Time」

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

地方特色產業實務成果展「CRLI’S Coffee Time」

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地方特色產業實務成果展「CRLI’S Coffee Time」,108年1月2日下午師範學院C棟3樓308教室色鬧展開。文休系學生將呈現這學期學習咖啡專業知識的成果,打造一個互動式體驗空間讓,大家一起來烘豆、手沖咖啡、拉花等步驟,自己的咖啡自己泡!

「CRLI’S Coffee Time」,是地方特色產業實務課程的成果展,這次實務課程與臺東咖啡業者-塔加咖啡店合作,內容結合咖啡手沖、烘豆及義式拉花課程。指導老師為張博承老師,張老師在教授咖啡的專業知識時,會輔以自身的實務經驗當作補充,不單只介紹咖啡豆的種植,張老師教導的是如何將咖啡從農產品躍身成為桌上的精品。除了課堂的理論基礎、專業知識培養外,張老師也帶領同學走訪太麻里鄉金土咖咖啡莊園,探索咖啡業最上游的產業鏈,讓學生理論、實務兼顧。

 

本次成果展分為三個實作展示,「烘焙咖啡豆」、「手沖咖啡」及「義式咖啡拉花」,現場有學生示範烘豆步驟,咖啡的口感及濃郁程度,都取決於烘焙這個階段;手沖咖啡及拉花就是考驗學生的實作能力,讓同學發揮課堂上學得的專長知識及操作技巧。烘培咖啡豆部分也搭配濾掛式咖啡包製作。成果展現場也營造出咖啡廳的氛圍,要讓參與的老師及同學如同置身咖啡廳,也讓展出學生藉由與參觀者的互動體驗開業情形,透過實作更讓所有人更進一步了解咖啡、欣賞咖啡文化的濃純香。

 

「CRLI’S Coffee Time」請到校內外的老師給予講評,讓學生精進咖啡相關技能,也從實務展示中獲取經驗。並藉由課程成果展的發表,協助學生培養文化內涵,以及了解咖啡文化與休閒產業兩者的共同經營模式。

 

瀏覽數: